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鐵春運旅客首破4億人次

2019-03-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鐵路總公司昨日發佈,為期40天的2019年鐵路春運結束。全國鐵路累計發送旅客4.1億人次,首次突破4億人次,同比增長6.7%。

統計數字顯示,2019年1月21日至3月1日春運,全國鐵路累計發送旅客4.1億人次。其中動車組發送旅客2.4億人次,增長16.2%;動車組發送旅客佔旅客總發送量60%,同比提高5個百分點。全國鐵路有23天旅客單日發送量超1,000萬人次,特別是2月23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316.9萬人次,創鐵路春運單日旅客發送量歷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春運,旅客出行的選擇更加多樣化,「反向春運」成為春節出行的新趨勢。節前各熱門出行方向的反向客流合計增幅為7.4%,高出正向增幅3.6個百分點。

14條新線春運首秀成績不俗,成為沿線市民出行的首選。其中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日均發送旅客6.2萬人次;杭州至黃山高鐵日均發送旅客3萬人次;京哈高鐵承德至瀋陽段日均發送旅客2萬人次;哈爾濱至牡丹江高鐵日均發送旅客2.2萬人次;濟南至青島高鐵日均發送旅客2.8萬人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