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資會:「港人港稅」促科研合作

2019-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在第二次會議中,同意落實8項有利港人到大灣區發展的措施,包括高端人才將享「港人港稅」、港澳高校及科研機構參與廣東省科技計劃等。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歡迎有關的新措施,認為有助支持香港教育界進一步發展,有效減輕香港教研人員在大灣區工作的稅務負擔,有利兩地教育科研長遠合作。

在全球化急速擴展及地區和國際競爭加劇的年代,教資會認為,香港高等教育界走向國際化及加強與內地的聯繫至為重要。

教資會續指,香港的高等教育院校一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善用本身的國際化教育和聯繫以及優秀的科研基礎,與內地夥伴院校共同努力,設立分校、研究院及產學研基地等,在教育及科研的合作迅速發展,優勢互補。

因此,唐家成歡迎中央政府推出新措施,認為有關的稅務措施將支持香港教育界進一步發展,並有利於兩地教育科研長遠合作。

教資會歡迎香港高校亦獲支持承擔廣東省科技計劃項目,可獲經費資助,並相信教資會資助大學會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繼續致力促進香港與內地在教育科研方面的合作,培育人才,促進國家的教研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