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特稿】台商盼韓「全力拚經濟」

2019-03-05

對韓國瑜將於本月22日至28日出訪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的消息,在港台灣商界表示熱烈支持,並期盼韓國瑜此行能為高雄拚經濟,再創佳績。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昨日接受記者專訪時指出,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以來,全力為拯救高雄經濟打拚,要「貨出去、觀光客進來」,所以他繼不久前赴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後,又馬上於昨日宣佈將於月底首訪港澳及大陸,預料亦將掀起另一波「韓流」新高潮。

江素惠強調,港澳台商熱烈歡迎韓國瑜首訪港澳及大陸,很多台商都希望能夠親睹韓國瑜市長的風采。

另外,她表示,由於韓國瑜最經常說的就是「拚經濟一百分、拚政治零分」,因此她預料韓國瑜此行訪港澳及大陸大概不會談兩岸問題,而是全力拚經濟。

首訪深廈「試水溫」

至於地點選擇方面,江素惠認為,韓國瑜此行首訪港澳及大陸的深圳、廈門,是很好的安排。因為港澳地區是國際知名的經濟活躍大城市,而深圳及廈門,則是大陸著名的兩個海港城市。

深圳緊鄰香港,廈門則靠近台灣,高雄很早就想跟大陸這兩個海港城市進行更多交流,而且深圳、廈門都是台商很多的地方。所以她認為,韓國瑜首訪大陸選擇深圳、廈門,大有「試水溫」的第一步意味,如果第一步成績不錯的話,韓未來可能會深入到大陸其他如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交流。

另一位自上世紀80年代已由台灣移居香港的現任香港台灣工商協會會長邱文潛亦表示,作為在港台商,熱烈期待韓國瑜首訪香港,並期望韓此行能把高雄的農漁產品更多地銷往港澳及大陸地區,創出佳績。 ■中通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