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投資攻略】擁3大優勢 精準醫療潛「利」佳

2019-03-07

今年來全球股市漲聲四起,而被市場寄予厚望的精準醫療產業,整體累計大漲19%,超越標普500指數。觀察資金流向、併購活動與獲利動能等三大指標,精準醫療產業持續獲得投資者看好,為股價注入強力推升動能,後市爆發力不容小覷。 ■第一金投信

事實上,根據大和計量統計,今年來流向健康醫療相關ETF的資金,已有10億美元,預估全年有機會達到68億美元,相較於去年的44億美元,增加了5成以上,顯示資金動能強勁。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美國聯儲局態度偏鴿、中美貿易戰休兵,全球股市上演慶祝行情。不過,德國ifo最新公佈的全球經濟氣候指標,已透露景氣放緩的跡象,考量基本面因素,部分資金採取穩健策略,轉進股價估值合理、盈利具增長潛力的醫療類股。

盈利增長成為吸睛焦點

而被市場寄予厚望的精準醫療產業,分析師預估,未來3年至5年的長期盈利年複合增長率上看16.63%,超越標普500企業10.84%的增長表現,成為吸睛焦點。

常李奕翰表示,雖然今年景氣與企業獲利可能放緩,精準醫療仍保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代表生醫保健產業轉向精準醫療的趨勢正逐步確立。過去,居高不下的醫療成本,在精準醫療技術與應用的幫助下,醫院與患者能達到早期預防、快速痊癒、後續全方位照護的服務,更降低個人醫療成本。

看好未來的利基性,傳統藥廠、生物科技公司積極透過併購方式,將產品與服務延伸到精準醫療領域。如:羅氏藥廠近年先後併購FoundationMedicine、Spark Therapeutics等基因公司;嬌生併購AurisHealth外科手術機器人公司。

常李奕翰表示,對大廠而言,併購可以降低進入門檻,快速取得市場,參與成長機會,同時為精準醫療產業投資帶來加溫效果,為股價注入強力推升動能,後市爆發力不容小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