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有學會疑洩密 擅為學生註冊App

2019-03-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港大大批法律學院學生日前在個人未註冊的情況下,接收到某應用程式的手機短訊及電郵,並被告知港大學生會法律學會已為學生在相關平台註冊賬戶。有學生懷疑事件涉及法律學會在未經會員同意下擅自向第三方平台提供會員個人資料,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法律學會則強調,並未有相關違規行為,一切行為合乎法例要求。

有大批法律學院學生本月8日收到來自Get - Global Community Wallet應用程式的手機短訊和電郵指,港大學生會法律學會已經為同學在「Get」註冊賬戶。

有同學懷疑法律學會在未經會員同意下擅自向第三方平台提供會員個人資料,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相關條文,侵害學生基本私隱權利。

事件發生當晚,法律學會向會員發出電郵,指上屆幹事會(2018-2019年度)確與「Get」簽訂協議,由「Get」向法律學會提供網上賣票、賣物、會員資料儲存等服務,但強調法律學會沒有使用第三方平台獲得會員資料,一切行為合乎法例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