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歐洲進口持續回升 趨勢持續成疑

2019-03-11

根據歐盟組織統計,2018年歐盟進口紡衣(按標準國際貿易分類SITC 65、84)與2017年同期相比,持續微升1.9%。

個別國家表現如下:

中美進口持續下跌。中國內地是歐盟市場第一大供應來源,2018年歐盟自中國進口仍然持續下跌,跌幅0.5%,佔比則為33.13%,比去年34%進一步下跌,是2016年(36.8%)以來連續第三年佔比下降。而美國進口則比同期跌2.2%,進一步跌至今年1.39%。

新興紡衣出口地榮辱互見。歐盟自越南、柬埔寨、孟加拉、突尼斯、摩洛哥都有所上升,但其他新興市場如印度、巴基斯坦則下跌。

根據歐洲統計局資料,2018年11月份歐盟28個成員國平均失業率6.7%,創2000年1月份以來最低紀錄。展望2019年5月即將舉行的歐洲大選,上述公布數字給予歐盟各國政府支撐助力,可證明經濟近年來強勁增長。唯一的問題是成長趨勢將會持續多久,鑑於日益增長的風險,如全球貿易爭端、英國脫歐或意大利的財政預算紛爭,皆讓歐盟的經濟預測更趨謹慎。(2018年歐盟紡衣進口情況詳附表)■香港紡織商會 蘇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