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遊行促控陳浩天 「保港」冀立二十三條

2019-03-14
■「保港運動」遊行促檢控陳浩天。 受訪者供圖■「保港運動」遊行促檢控陳浩天。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央政府上個月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出公函,就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一事表達支持,並要求林鄭月娥提交報告,明確表達了中央對「港獨」零容忍的態度。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遊行至律政中心請願,抗議現在「港獨」勢力群魔亂舞,要求律政司立刻檢控「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並把所有散播分裂國家言行的「港獨」分子繩之以法,徹底杜絕「港獨」。

30多名請願人士昨日手持「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剷除分離主義,速立23條」等標語,高呼「打擊『港獨』不力,律政司快做洁v等口號。

他們指出,儘管「民族黨」已被禁止運作,但陳浩天一直都利用各種渠道繼續散播「港獨」,荼毒學生,「港獨」組織群魔亂舞,「學生獨立聯盟」、「學生動源」、「香港民族陣芋v等仍繼續在網絡上、校園中鼓吹「港獨」、分裂國家,若不立即依法處理,便會給他們召集暴徒組織二次旺角暴動的機會。因此,律政司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工作刻不容緩,應盡快杜絕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

他們強烈要求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立刻檢控「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律政司工作人員接收其請願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