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徐工集團 > 正文

創新變革高質量 徐工沖頂世界級

2019-03-14

「將製造業等行業現行16%的稅率降至13%,將交通運輸業、建築業等行業現行10%的稅率降至9%,確保主要行業稅負明顯降低」,當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宣布實施更大規模減稅時,人民大會堂內接連響起掌聲。

減稅紅利釋放,這是一次向實體經濟的實質性讓利,力度超越了不少人預期,尤其是對製造業等行業而言,更是一場期盼已久的及時雨。

徐工集團,中國工程機械行業領軍企業,也是這場及時雨的受益者。

一年多前,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徐工考察,作出了「必須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抓實體經濟一定要抓好製造業」等重要指示,給徐工集團帶來了巨大的溫暖和信心。

過去的一年,徐工「大動作」頻出,不時引來世界目光。超級起重機、全球超大噸位挖掘機、全球累計銷量最多的壓路機等新產品問世,徐工在扎扎實實地從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升級轉變。也在這一年,徐工營業收入再破千億元;全系列產業板塊扎實掘進;國企改革、智能製造、深化管理、質量提升工程等扎實邁進;海外之路,越走越寬。徐工,已經成為一張「中國名片」。

「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助力建設先進製造業體系,我們的站位要更高,創新的決心會更大,實幹的勁頭將更足。」徐工集團董事長王民目標堅定:衝頂世界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