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試點無人零售駕駛

2019-03-15
■比亞迪推出的智能汽車。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比亞迪推出的智能汽車。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人工智能技術經過近幾年的高速發展,目前最大的難點在於如何與傳統行業相結合。黃鼎隆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強調,新技術在和傳統行業的結合、碰撞中一定會產生很多火花,帶來很多的機會和挑戰。在技術落地過程中,政府部門可以考慮構建人工智能應用試驗區,劃出特定區域,進行無人零售、無人駕駛、智能醫療等人工智能集中進行應用試驗。

在去年的深圳兩會上,黃鼎隆提出《關於把粵港澳打造成「人工智能大灣區」》的提案。他提出,粵港澳三地在人工智能產業上應朝城市人工智能產業集群方向發展,避免各自為政,可通過政策使三地達成協作,將各自在資金、人才、與產業上的優勢發揮到極致,打造一個人工智能「全覆蓋」的大灣區。應善用深圳及粵港澳灣區各產業,如製造、金融、物流、服裝、紡織等,基於傳統行業賦能進行人工智能技術研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