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東方在線今招股 入場費5605元

2019-03-15
■孫暢(中)指騰訊是公司的第二大股東,日後將加強與騰訊的合作。左為孫東旭。 記者彭子文  攝■孫暢(中)指騰訊是公司的第二大股東,日後將加強與騰訊的合作。左為孫東旭。 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內地在線教育服務供應商新東方在線(1797)今日起至下周三招股,發行逾1.645億股,其中約10%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9.3元至11.1元,集資最多18.26億元,以每手500股計算入場費約為5,605.9元。股份將於3月28日掛牌。

新東方在線執行董事兼聯席行政總裁孫暢昨於記者會上指,騰訊(0700)目前是公司的第二大股東,公司日後將加強與騰訊的合作,增加在科技方面的投入,為內地學生提供優質的學習體驗。

按中間價每股10.2元計算,集資淨額約15.67億元,當中30%將用於投資員工招聘及培訓活動;30%用於有選擇性地收購或投資可互補的業務及支持集團的增長戰略;餘款用於增加及改善內容供應及課程開發能力、投資改善及升級技術基礎設施等。

教育業整頓利公司發展

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在今年兩會上指出要為學生「減負」,會否對公司業務造成衝擊?新東方在線聯席行政總裁孫東旭稱,自去年教育行業開始整頓以來,公司一直積極配合,並進行過大量自查行為,藉以確保公司的教學質量。他認為國家進行教育行業整頓可提升行業准入門檻,令行業得以持續健康發展,對大公司來說是利好消息。

管道工程最多集資1.5億

另外,於新加坡專營基礎設施管道建設及相關工程服務的總承辦商管道工程控股(1865)昨起至下周二公開招股,計劃發行2.3億股,其中10%為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每股0.55元至0.65元,集資最多約1.5億元。以每手4,000股計算,入場費約為2,626.2元。股份將於3月27日掛牌。

以招股價中間價0.6元計算,集資淨額約為1.007億元。其中約59.7%將用作於2019年9月30日前遷往將購置的新物業;約31.2%將用作於添置兩台頂管機。

此外,內地創新移動廣告技術公司豆盟科技(1917)昨首日掛牌上市。該股開市報0.59元,較招股價0.41元高43.9%。一度高見0.79元,全日收報0.63元,較招股價升53.7%。以一手10,000股計算,不計手續費每手賺2,20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