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新型黑盒考起德國 法或需數日分析

2019-03-15

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後,航空公司找到俗稱黑盒的飛行記錄儀,但當地沒有所需的實驗室設施和專家解讀數據,故計劃送往德國分析,但德國聯邦航空事故調查局前日表示,這款黑盒屬新型號及使用新型軟件,當局現有的技術無法解讀數據,埃國政府其後已將黑盒送往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表示,視乎黑盒受損毀程度,可能需數日才能首次讀取黑盒內數據。

《華爾街日報》報道,由於失事客機屬美國波音公司生產,故埃塞俄比亞政府不願由美國專家處理黑盒,擔心美方會不當干預,藉此掩飾波音在事故中的責任。即使美方人員私下要求埃塞俄比亞將黑盒送往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讓美方下載數據,但埃塞俄比亞仍希望交由第三方國家處理。不過埃塞俄比亞已同意,無論黑盒由哪個國家分析,會讓NTSB人員聯同埃國官員參與,其後可能共同撰寫今次事故的報告。

印尼獅子航空一架737-MAX 8客機去年10月墜毀,印尼運輸部昨日表示,計劃派員前往埃塞俄比亞,協助調查今次空難。

另一方面,據法國總統府消息人士昨日透露,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二訪問埃塞俄比亞,會晤總理艾哈邁德,商討埃塞俄比亞航空向法國空中巴士公司採購新客機事宜,估計埃航有興趣購買空巴A350及A320客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