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機師批培訓 未提新軟件

2019-03-15

印尼廉航獅航一架737-MAX 8客機去年失事後,波音去年11月曾與美國航空公司的機師工會「聯合機師協會」開會,出席會議的機師塔耶爾批評,波音推出737-MAX 8時,未詳細交代在自動航行系統中,新加裝「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軟件,做法不能接受。

塔耶爾指,在獅航空難發生前,波音提供的737-MAX 8客機培訓,僅讓機師透過平板電腦iPad接受不超過一小時的課程,當中更隻字不提MCAS,質疑連美航亦對該系統一無所知,「它只介紹顯示屏和引擎有少許不同」。西南航空機師協會主席威克斯亦表示,去年空難後,波音曾向協會反映短期內會升級客機軟件,但兩個月後仍未有消息。

有機師在《達拉斯晨報》撰文,批評波音、美國聯邦航空局及航空公司,均未有向機師提供足夠培訓,或給予資料和文件,讓機師了解MCAS和舊式系統的差異,構成飛安風險。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