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謝鋒向西班牙駐華大使介紹灣區

2019-03-15
■謝鋒會見西班牙駐華大使拉斐爾.德斯卡亞。 公署網站圖片■謝鋒會見西班牙駐華大使拉斐爾.德斯卡亞。 公署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訊,3月13日,謝鋒特派員應約會見訪港的西班牙駐華大使拉斐爾.德斯卡亞。謝鋒歡迎德斯卡亞來港訪問,向其介紹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最新進展。

謝鋒表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在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嘗試,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新實踐,是推動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也是推進「一帶一路」、深化中國與各國之間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的新平台,不僅對中國意義重大深遠,而且將會給包括西班牙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更多發展機遇。

謝鋒與德斯卡亞還就中西關係、港西合作、「一帶一路」建設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德斯卡亞高度評價「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並表示大灣區蘊藏巨大發展機遇,將全力支持西班牙企業參與大灣區建設。西班牙在環保技術、新能源開發、金融服務、旅遊等領域具有獨特優勢,希望盡快找到合適的合作項目,以大灣區建設作為新平台,推動西中關係、西港合作不斷取得新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