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美斯獨造四球 與C朗英雄惜英雄

2019-03-15
■美斯(左二)盡顯球王功架。  美聯社■美斯(左二)盡顯球王功架。 美聯社

兩入球兩助攻,美斯在魯營導演了一場大勝,將球隊送入歐洲聯賽冠軍盃8強。西班牙時間13日巴塞隆拿主場大勝里昂後,阿根廷「球王」得到兩隊主帥齊聲稱讚。談到同樣在歐聯有出色表現的老對手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美斯亦不吝讚美之辭。

領巴塞大炒里昂 兩帥齊讚嘆

首回合0:0,對里昂的16強次回合,美斯先在17分鐘以一記勺子12碼打開局面,又在78分鐘單挑對手防線斬獲一記精彩入球。他還在81和86分鐘分別為碧基與奧士文尼迪比利送助攻,助巴塞大勝5:1。美斯的表現又一次征服世界,巴塞主帥華維迪稱讚阿根廷球王打了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說:「當他拿球時總會讓人產生一種將有什麼事會發生的感覺。」里昂主帥贊尼斯奧則感嘆美斯「無法阻擋」。

再一天之前,C朗在對馬德里體育會一戰上演「帽子戲法」,助祖雲達斯主場翻盤晉級歐聯8強。對於這名「競爭者」,美斯更多地表現出惺惺相惜之情,說:「基斯坦奴和祖雲達斯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我原本以為馬體會更強悍些,但祖記的表現更勝一籌,C朗用3個入球成就了魔法般的夜晚。」美斯本賽季為巴塞在各項賽事中上陣36次,攻入36球,暫以8球與拜仁(已出局)的利雲度夫斯基領跑今屆歐聯射手榜。

不過,賽前被指或因傷避戰的奧士文尼迪比利後備入替再告受傷,將缺陣3至4星期。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