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第十五屆世界夏季特奧會開幕

2019-03-15
■賽會於飛機機身宣傳夏季特奧會。 法新社■賽會於飛機機身宣傳夏季特奧會。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第十五屆世界夏季特奧會將於當地時間14日晚在阿布扎比開幕,共吸引195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的7500餘名運動員參賽。第十五屆世界夏季特奧會中國代表團團長王梅梅介紹,為期7天的賽事,將進行田徑、游泳、籃球、融合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24個大項的角逐,中國代表團的104名運動員將參加10個項目的比賽。

王梅梅表示,世界特奧會是為智障人士設立的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賽事與活動。本屆大賽將在阿布扎比和迪拜兩個賽區進行,將有195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參賽,5個代表團蒞臨觀摩。

根據安排,中國代表團於當地時間9日抵達阿聯酋,在沙迦參加城市接待活動後,於11日分別入住阿布扎比和迪拜賽區,進行賽前訓練。王梅梅透露,目前,中國特奧隊員賽前狀態良好,中國代表團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參賽任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