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置富產業信託業務穩定增長

2019-03-15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置富產業信託(0778)目前持有本港的16個零售物業,物業組合包括面積約300萬平方呎零售樓面,以及2,713個車位。集團業務穩定增長,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收益19.4億元,按年上升0.2%,物業收入淨額升1%至14.72億元;若果扣除去年2月出售和富薈和去年6月進行資產增值措施的置富嘉湖,收益和物業收入淨額分別按年上升3.9%和4.5%。期內,續租租金調升率為12.7%,租戶續租率保持在68%;去年12月底,物業組合出租率為93.1%。

客戶群受外圍影響較少

旗下物業組合貼近民生所需,客戶群以本地消費為主,受外圍環境影響較細。在去年12月底,按可出租面積計,提供日常所需的租戶包括如超級市場、餐飲、服務等,佔比達68.8%。集團正在為置富嘉湖進行資產增值,項目西座預計今年底前分階段完成,將提供更多餐飲和零售選擇,而東座的翻新工程目前正在規劃中。

由於去年財政年度出售和富薈,所得款項中的19.5億元用於提前償還若干銀行借款,令去年12月底的資產負債比率降至20.9%,同時2020年前無再無融資需要。2018年財政年度,可供分派收益9.86億元,按年上升1.6%。去年度,每股基金單位分派增加1%至51.28仙,現價計每股5.1厘,具有吸引力。

走勢上,今年以來形成上升軌,各主要平均線呈順向排序屬利好,MACD維持牛差距,惟STC%K線回落至接近%D線,宜候低9.8元以下分階段吸納,中線目標為10.8元,不跌穿9.5元續持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