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郭台銘韓國瑜簽「AI高雄」計劃

2019-03-18
■郭台銘(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宣佈攜手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 中央社■郭台銘(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宣佈攜手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 中央社

購千萬公斤農產到大陸 軟件園聘逾三千人才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簽訂合作備忘錄,宣佈共同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為高雄經濟注入科技元素,並當場簽約向高雄採購1,000萬公斤農產直送大陸鴻海員工。

早在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韓國瑜勝選後,雙方就已經以熱線聯繫,韓國瑜正式就職時,郭台銘也發出聲明表示,待韓國瑜團隊就任後,會安排時間前往高雄,就投資高雄事宜進行討論。郭台銘選在國民黨民意代表補選「韓流」遇阻的時間點,南下為韓國瑜送暖。

鴻海集團預計在高雄投資興建全新智能工廠,打造高度自動化垂直整合工廠,協助地方工業、工廠智能升級,達成產業全面提升的效果。

郭台銘在簽約記者會上表示,「AI高雄」,AI兩個字母合起來也可以發出「愛」的聲音,要用高科技愛高雄,不僅能讓高雄發大財,更重要是讓高雄發科技財,鴻海就是來幫韓國瑜加持、增值。

郭台銘並表示,鴻海集團員工及眷屬超過200萬人,第一年將至少買下1,000萬公斤的台灣蔬果、農漁牧及加工產品等,發貨至大陸各地廠區,讓鴻海大陸員工及眷屬享受到安全又高品質的台灣農產品。

引青年回鄉作貢獻

此外,他認為「貨出去」除了農產品,更要有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人進來」除了提振觀光,更要把高科技人才引入,增加長期、高消費的人口。因此,郭台銘希望鴻海能為高雄吸引優秀高端人才,預計在高雄軟件園區招聘3,000名以上優秀工程師。

高雄也承諾積極協助工廠選址,解決營運疑難雜症,並從高雄當地學校培養高端製造技術人才。韓國瑜也表示,軟件是高附加值產業,能為高雄帶來高產值又沒有任何污染,感謝郭台銘在高雄投資了這麼好的基礎,這些工作機會讓「北漂」青年有機會回家鄉作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