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于魁智李勝素將赴台灣獻藝

2019-03-18
■于魁智、李勝素在新聞發佈會上演唱。受訪者供圖■于魁智、李勝素在新聞發佈會上演唱。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3月19日至24日,由80人組成的中國國家京劇院台灣演出團將在台北兩廳院(戲劇院和音樂廳)之戲劇院開啟第二十三次台灣公演,六天將奉七台京劇經典大戲,與台灣及海內外同胞共享國粹盛宴。在日前舉行的中國國家京劇院第二十三次台灣演出新聞發佈會上,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李勝素、資深京劇導演孫桂元、一團常務副團長脫志國率京劇院台灣演出團先期人員等共同亮相,希望藉本次演出增進台灣青年一代對中華文化的熟悉和認同。

演出邀請方台灣傳大藝術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敦仁在發佈會上表示,近三十年來,中國國家京劇院始終是台灣觀眾欣賞「國劇」的首選品牌,時至今日,屹立不倒,于魁智、李勝素兩位藝術家的擁躉更是遍佈海內外。

于魁智表示,回望1993年首次赴台演出的場景,總難忘懷,二十多年來每次相聚,看望老友,結識新朋,倍感親切。他說,「每年赴台,我們都會反覆排練,潛心鑽研,期待以最佳狀態回饋觀眾,也希望通過演出,增進台灣青年一代對中華文化的熟悉和認同。」

本次演出的劇目有《滿江紅》、《太真外傳》、《霸王別姬》、《壽州救駕》(《女殺四門》)、《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四郎探母》、《龍鳳呈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