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四男生體育課跑步猝死

2019-03-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19歲中四男生,昨日早上與一眾同學,由老師帶到康文署轄下的荃灣城門谷運動場上體育課時,事主作緩跑熱身後突告暈倒,老師雖已即時為他急救及通知學校報警,惜男生送抵醫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家人接獲噩耗,傷心欲絕。警方經調查後,相信無可疑,惟死因需稍後剖驗確定。

曾家中昏迷 證患心臟毛病

上體育課跑步後昏迷猝死男生姓肖(19歲),是路德會呂明才中學中四學生。據悉其成績中等,品行良好,特別喜愛運動,惟去年曾在家突然昏迷,送院檢查後證實患有心臟毛病,事後家長已通知校方上體育課時不能做劇烈運動。

校長馬玉娟對事件感到哀傷及不幸,她指昨日早上10時許,該校體育老師帶領兩班男同學合共約20人,到距離學校約400米外的荃灣城門谷運動場上體育課。事發時學生正進行慢跑熱身,事主無異樣,惟不久突告暈倒地上。

馬校長續指,體育老師有即時為事主進行急救,包括使用康文署的自動心臟去顫器,並通知學校報警。

校方收到通知報警後,由副校長及社工跑至運動場協助,校方亦立即通知男生家長,救護員隨後到場將男生送往仁濟醫院搶救,惜最終證實不治。

就不幸事件,馬校長稱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由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及班主任向同學提供支援及輔導。

稍後學校亦會發家長信通知其他學生家長,提醒留意子女的情緒變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