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賴盼「君子之爭」 韓稱「做好份內」

2019-03-19
■對於賴清德的喊話,韓國瑜回應,立場很清楚,繼續把份內的工作做好。圖為昨日韓國瑜在高雄和發園區台郡科技動土儀式上致辭。 中央社■對於賴清德的喊話,韓國瑜回應,立場很清楚,繼續把份內的工作做好。圖為昨日韓國瑜在高雄和發園區台郡科技動土儀式上致辭。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賴清德以「百年難得一見政治的奇才」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並說期待和他進行「君子之爭」。韓國瑜回應說:「立場很清楚,繼續把份內的工作做好。」

韓國瑜同時表示民進黨在民意代表補選贏兩席,「但卻輸了選票」,「國民黨輸了席次卻贏了選票」。

韓國瑜說,民進黨深綠的選票選得險象環生,該檢討的是民進黨,執政3年來是否讓人民滿意,民進黨應該要找出解方,不是到選舉時不停地行政動員,他說下一場選舉所有區域民意代表選區不可能有一個選區可以讓「府院」黨全部集中火力。

不過,國民黨內盼望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的聲浪也因為賴清德的登記參選而增強,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表示將考慮勸進。由於韓國瑜本人已經表示不會領表;吳敦義說,4、5月的時候會進行領表連署,到時候會衡量整體狀況,勸進韓國瑜參選也是重要參考。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則說,初選流程沒有改變過,還是必須按照表訂流程走下去,不能因為誰而改變;黨中央也感受到基層希望韓國瑜出來的聲音,也沒有排除這個選項,選戰本來就是應該要很靈活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