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退歐推遲添不明朗 英鎊料復受壓

2019-03-21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周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之前,由於市場對美國經濟增長的擔憂持續,美元走勢處於承壓。各界普遍預期美聯儲周三晚將維持利率不變,市場主要聚焦於其對未來幾年的利率預估。

周二數據顯示,美國1月工廠訂單增幅低於預期,出貨量連續第四個月下降,為製造業活動放緩提供了更多證據。年初以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鑒於美國和全球其他很多地區出現的經濟放緩跡象,聯儲將保持耐心,這被解讀為將暫緩升息。

金融市場甚至預期今年會有一次降息。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年底前降息的機率約有30%。

周四歐盟峰會惹關注

英國首相文翠珊將要求歐盟同意英國推遲脫歐至少三個月。此前,因為下議院議長的突然干預,她準備讓議會對其退歐協議進行第三次表決的計劃發生變故。

文翠珊的發言人表示,首相在周二致信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要求推遲退歐。發言人沒有透露她要求推遲多長時間,但表示她認為應該盡可能短。

周四將有一場重要的歐盟峰會。歐盟負責英國退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表示,任何長時間推遲英國退歐,都將增加歐盟的經濟和政治成本。他強調稱需仔細權衡這些成本與潛在的裨益。

技術走勢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呈回跌,需慎防短期英鎊兌美元有下跌壓力。較近支持先看10天平均線1.3190;關鍵支撐則為延伸自1月3日低位1.2436的上升趨向線,目前位於1.3020,需慎防若此區亦失守,將開動英鎊兌美元弱勢。以黃金比率計算,38.2%的調整水準為1.3025,擴展至50%及61.8%的調整幅度則見至1.2910及1.2800水平。阻力方面,倘若以去年四月高位1.4376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回升幅度為1.3315,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則會分別看至1.3520及1.372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