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疫症都市:既遠亦近」展覽

2019-03-23

鼠疫、沙士、禽流感......種種令人聞風色變的疫症,影響的又豈止我們的健康?由衛爾康基金會呈獻,大館當代藝術部與文物事務部聯合舉辦的「疫症都市:既遠亦近」展覽,集中探索疫症的心理與情感面向, 尤其是與人及其生活方式相關的方面。

由郭瑛策展的當代藝術展覽將呈獻十名新晉及知名藝術家的全新作品,參與藝術家有陳翊朗、鄭淑宜、鄭得恩、卓穎嵐、Gayle Chong Kwan、周育正、黎清妍、徐世琪以及王思順等。而由大館文物事務部策劃的歷史展覽,則將以全新角度呈現1894年於香港爆發的鼠疫。該疫症為英國管治時初期香港其中一個重要的社會事件,改寫了日後的房屋與土地政策,以及長遠地提高了社會對健康和衛生的意識。歷史文物展覽訴說人們對抗鼠疫的故事,進一步解構此傳染病如何塑造昔日與當下的香港。

日期:即日起至4月21日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逢星期五11時至9時)

地點:大館賽馬會立方

日期:即日起至4月21日 上午11時至下午8時

地點:E倉低層及D倉地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