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觀察 > 正文

【文匯觀察】民意相挺坦蕩蕩

2019-03-29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7日「經濟之旅」共與四個城市簽下超過50億元新台幣農漁產品銷售訂單。圖為韓國瑜一行到達高雄機場。 中央社■高雄市長韓國瑜的7日「經濟之旅」共與四個城市簽下超過50億元新台幣農漁產品銷售訂單。圖為韓國瑜一行到達高雄機場。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記者 林舒婕

7天4市近30個點的參訪交流,拚經濟謀交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圓滿結束行程返台,數以千計的台灣民眾自發到機場迎接。而民進黨繼續放話要對韓國瑜祭出罰款,更聲稱要修例進一步限制島內「六都」市長出行。對於民進黨的放話,韓國瑜一路坦蕩回應。是什麼讓「賣菜郎」挺直背脊,無懼威嚇?是277萬高雄鄉親的囑託。

民意嚮往富足生活

民意嚮往更富足的生活。「訂單越多越好」「盡可能賣」「笑臉迎人、和氣生財」......「韓式」幽默輕鬆逗趣中,圍繞的都是經濟民生。上任三個月以來,韓國瑜為促進高雄商品外銷,提升當地旅遊產品質素所做努力有目共睹。今次訪問港澳深廈四市,除了賣貨,也初步達成旅遊合作事宜,更有為高雄青年人量身打造的就業機會。這一系列成果,都是韓國瑜在選舉時許下的政見承諾。新鮮的台灣蔬果漁貨銷往港澳大陸,讓當地民眾餐桌上的選擇更多更豐富,是民意的雙贏。只會讓鳳梨、火龍果、香蕉爛在地頭價格崩盤的民進黨,花了3年時間讓台灣民眾知道,蔡英文除了開直播鼓勵大家多吃外,別無他法。韓國瑜一次參訪,拿下52億新台幣訂單,這樣的成績民進黨做不到。

民情期盼兩岸一家

民情期盼兩岸一家越走越近。從2008年兩岸實現「大三通」以後,民眾往來日趨熱絡,越來越多台灣民眾特別是青年人到大陸尋求發展機會。在2016年民進黨執政前,兩岸城市交流已經是常態,兩岸城市官員互訪也因為頻率很高,從最開始各媒體的「重要新聞」逐漸成為日常新聞,韓市長若是當年其中一員,可能不會有這樣大的影響效果。但是今時不同往日,民進黨執政後,千方百計限制、阻礙、破壞,對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的各方施加種種威脅與恐嚇。如韓國瑜所言,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是「開倒車」,是忘了民眾的託付。民進黨和陳菊本人恐怕是選擇性遺忘了,2013年還是高雄市長的陳菊赴大陸四個城市行銷亞太城市高峰會時,稱「民進黨有能力在兩岸關係上承擔更大責任」。時間證明,民進黨無心無力,所謂承諾只是騙取選票的謊言。

民心支持兩岸和平

民心支持無可取代的兩岸和平。韓國瑜馬不停蹄行銷的同時,蔡英文也正「外訪友邦」,行程間她大放厥詞,攻擊「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不斷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蔡英文不是缺智慧,缺的是為民真心。民進黨對韓國瑜此行的種種反應,只不過是恐懼和心虛的外溢。只是在外人看來,這樣跳樑小丑的行徑,無力蒼白的叫囂限制,可能一時能限得住各縣市西進的腳步,卻不可能限住滾滾前行的民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