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 > 正文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 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四月投資考察四川

2019-03-29

邀請香港工商科技文化旅遊界企業家參加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將於4月24日-27日組織香港工商科技文化旅遊界知名企業家投資考察團,近300餘位知名人士的大型考察團赴四川成都及瀘州,預計將獲四川省領導接見,及與相關經貿部門主管人員舉行座談會。該考察團由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會長高敬德太平紳士擔任團長,並有近30位愛國愛港的現任、原任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以及眾多商界知名企業家一同出訪。

深化川港兩地經貿合作

天府之國四川地處中國西部,是承接華南華中、連接西南西北、溝通中亞南亞東南亞的重要交匯點和交通走廊,也是我國的資源大省、人口大省、經濟大省。四川與香港優勢互補,成為「一帶一路」戰略上向西向南開放的核心腹地。

2018年5月林鄭月娥率團訪問成都,並舉行了「四川.香港投資與貿易合作交流會」暨港合作項目簽署及啟動儀式。2018年11月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率團訪問香港,舉辦第二屆「川港澳合作周」活動,務實加強川港兩地經貿合作,大力培育發展新動能,攜手共謀發展。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表示,川港合作對雙方而言有需要、有可能、有願景,也將對香港在內地發展腹地具有重要意義,兩地在構建物流大通道總體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四川將借鑒香港在物流、基建和專業服務上的先進經驗,提升區位發展。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特別是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宗旨是推動香港與內地之間經貿文化關係的發展,幫助香港各界企業家對內地加強相互了解,發展友好合作,開拓創新,共創雙贏。港投促會成立以來,充分發揮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商業、貿易及物流平台的優勢,不斷深化和擴大香港與內地商務合作的廣度與深度,架起了一座溝通、協調、投資的橋樑,配合祖國內地的經濟大方針,積極響應「一帶一路」、「西部發展戰略」、「振興東北戰略」等經濟戰略,多次組織逾百人香港工商金融文化旅遊界投資考察團走進廣西、陜西、山西等西部省巿,遠赴遼寧、吉林、黑龍江等東北各省巿,以及江蘇、湖北、河南、貴州、雲南等省巿自治區考察投資,投資額達數千億元人民幣。

致力推動香港與內地商貿活動

同時,港投促會已協助多個省級政府在香港舉辦有聲有色的招商活動,眾多香港政商共襄盛舉,經濟效果與影響相得益彰。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在祖國內地改革開放深入發展及CEPA協議進一步開放的契機下,港投促會通過在內地與香港扎實的人脈,將香港與內地的企業家們更緊密地聯繫起來,拓寬兩地的商業通道。港投促會將致力開展一系列經濟論壇、經貿講座、高層次的內地省巿考察交流及協辦內地省巿來香港招商等活動。通過系統性、體制化的管理,為企業家會員們提供更廣泛的商業平台和全面性的金融商貿服務,在中國經濟騰飛的壯麗篇章中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在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高敬德太平紳士的領導下,總會屬下社團560多家,擁有會員15萬餘名,在廣闊的文化領域中服務社會,為香港最大的文化社團和一股不可忽視的愛國愛港新生力量。

歡迎香港工商科技文化旅遊界企業家們與我們一起,積極參與四川省的經濟建設,為川港兩地的經濟、文化、社會、民生各方面合作發展作出貢獻,共創「一帶一路」新商機。(特刊)

考察日期:2019年4月24日至27日

訪問行程:4月24日香港飛成都(專機包機)

     4月26日成都往瀘州

     4月27日由重慶機場飛返香港

本團專為香港企業家尋求投資機會,雙向對接合作項目落地,並為已有項目在四川的企業解決投資過程中的困難;同時為有意向、有計劃投資四川新項目者,促成其合作落地。有以上需求的獲選參團人員其川港來往交通食宿費用全部由內地政府接待單位及投資促進會安排,報名查詢詳情請致電本會秘書處:3708 7850陳小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