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上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 正文

上實控股二零一八年全年業績表現亮麗 三大主營業務表現穩健

2019-03-29

上海實業控股有限公司(00363)公佈2018年全年業績,營業額為304.13億港元,同比上升3%,盈利升6.3%至33.33億港元,業績表現符合預期。末期股息每股52港仙,全年合共派息每股1港元。

年內,基建設施業務錄得88.05億港元的收入和17.49億港元的盈利,同比分別上升14%和14%。旗下三條收費公路和杭州灣大橋全年通行費收入達44.29億港元,同比上升5.1%,主要受車流量增長帶動,淨利潤11.96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3%。鑑於近年新收購的多項優質資產,集團的收費公路和水務業務開始提供理想的盈利貢獻,進一步加強核心業務的盈利能力。

上實控股董事長沈曉初表示未來將繼續投資於污水處理、固廢項目以及其它環保相關領域,並繼續尋找高質量和具戰略意義的收購項目。年內公司增持粵豐環保股份,目前共持粵豐環保17.52%股份,期望開拓多方面的業務合作,增強集團固廢業務板塊的整體發展。

房地產業務實現收入172.02億港元,對集團的盈利貢獻為11.18億港元,同比上升27.2%。旗下兩家房地產企業,有效進一步提升經營開發能力,加大銷售力度,貫徹集團房地產業務的資產結構優化和戰略整合的舉措。消費品業務全年錄得盈利 10.76 億港元,佔集團總體利潤約27.3%。 (特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