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入境處奪「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國際大獎

2019-04-01
■曾國嬰b倫敦接受「Skytrax 2019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曾國嬰b倫敦接受「Skytrax 2019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被譽為「航空界奧斯卡」的國際專業航空運輸研究機構Skytrax早前公佈年度旅客意見調查中,入境處第三次獲得「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入境處處長曾國尷磳隉A部門會繼續積極努力為市民和旅客提供最優質服務。

「離境易」認樣 自助更便捷

入境處在2017年年底於香港國際機場及其他出入境口岸推出旅客「離境易」安排,利用容貌識別技術,讓合資格的訪港旅客可以毋須預先登記而使用自助離境服務,有關措施截至2018年年底已經為超過620萬名訪港旅客帶來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務。

Skytrax去年8月至今年2月期間進行一項覆蓋全球550個機場的《2019年全球最佳機場》調查,收集了來自超過100個國家逾1,300萬名航空旅客對各機場服務的評分,香港入境處最終再次獲得「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是入境處繼2015年及2016年後再獲有關獎項。

曾國壑W星期到英國倫敦代表入境處領獎,他表示對部門在現今世界各地高度競爭的情況下能再度獲得此項殊榮感到榮幸和鼓舞,感謝各同事的專業表現和辛勤付出,指獎項反映前線人員士氣昂揚,積極努力為市民和旅客提供最優質服務,而香港的服務亦絕對能達至世界一流的水平。

他又表示,入境處日後會繼續與世界各地的出入境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並致力推出更多便利旅客的措施,以配合香港的整體發展。

負責調查的Skytrax是英國一家國際知名的專業研究航空運輸的顧問公司,其中主要業務是為世界各地機場和航空公司的服務進行意見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