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京雄高速將設無人車專道

2019-04-0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連接北京與雄安的京雄高速年內開工建設,建成後內側兩車道為智慧駕駛專用車道,支持自動駕駛汽車行駛。

京雄高速位於北京西南,起點在北京西南五環京良路立交往北約1.6公里處,向西跨越永定河後進入房山區,向南一直延伸到北京市界與京雄高速河北段相接。其中,北京段道路全長約27公里,雙向八車道。

據介紹,京雄高速的規劃、設計、施工等方面是整體策劃的,力爭打造一條智慧、創新、綠色、生態的高速公路。建成後,內側兩條車道將作為智慧駕駛的專用車道,在路上可以實現車路協同,為自動駕駛提供基礎條件。同時,針對這條路也在進行基礎設施數字化、智慧收費方面的研究。

在綠色生態方面,考慮到路線穿越了永定河和小清河等風景區,設計上採用大跨徑的高架橋,盡量減少橋墩的設置,並將橋下空間恢復成城市綠地,減少對景觀的干擾、破壞;同時,路面雨水也單獨收集排放。京雄高速沿線有多個居住區域,為了盡量遠離這些居住區,京雄高速在佈線時盡量與京石客專併線,減少了對地塊的分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