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蘇輝:促兩岸結為更緊密命運共同體

2019-04-11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致辭。 網上圖片■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致辭。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在日前召開的2019三亞台商峰會上表示,兩岸同胞同根相繫、同命相連,沒有理由不融合發展,祖國大陸改革開放的40年,台商是重要的參與者、貢獻者與見證者。

蘇輝指出,此次瓊台兩地企業家齊聚三亞,共同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這對打造瓊台經濟合作新平台,為構建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共建共享新格局出謀劃策,具有深遠而積極的意義。

蘇輝表示,去年「海南惠台30條措施」的發佈,與台胞共享了海南建設自貿區、自貿港的發展機遇,讓台胞在海南投資、創業、就業、學習和生活有了更多獲得感。接下來,海南可以發揮政策優勢,在瓊台兩地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方面大膽創新,推出切實可行的新政策、新方法、新舉措,深化改革開放,力爭向全國推廣複製成功經驗,促進兩岸結為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峰會由國台辦經濟局、海南省台辦、三亞市政府主辦,台盟海南省委會等單位承辦。峰會主題為「融合·創新·共贏」,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名台商與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