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友協與河北省長交流兩地合作

2019-04-11
■香港友好協進會首長與河北省省長許勤一行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友好協進會首長與河北省省長許勤一行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李摯)香港友好協進會(友協)日前在會所接待河北省省長許勤一行,全國政協常委、該會會長唐英年等熱情迎迓,雙方就河北省發展、雄安新區建設,以及港冀雙向合作展開深入交流。許勤指,希望透過是次訪港活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京津冀兩大戰略協同發展,在以往合作的基礎上展開更深入、更緊密的合作。

許勤詳細介紹河北各大城市發展狀況,指河北正迎來歷史發展新機遇,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冬奧會等發展規劃正積極推進中,歡迎大家多到河北走走看看,加深認識。

他又指,河北未來發展機遇十分集中,農業、中醫藥等發展迅速,各類新興產業如大數據等發展蓬勃,河北整體發展迎來了新機遇,希望透過是次訪港活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京津冀兩大戰略協同發展,在以往合作的基礎上展開更深入、更緊密的合作。

許勤並表示,唐英年會長一直致力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友協更是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推動「一國兩制」實踐,並作出重要貢獻。

唐英年向來賓介紹友協時表示,該會是由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海外聯誼會理事組成,至今已成立30年,一直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唐英年冀推雙向平台交流

他續說,河北是內地的重要省份,雄安新區等新規劃建設發展蓬勃,相信友協能發揮促進雙向平台交流和紐帶作用。香港許多企業家在內地投資多年,在日後整個改革開放的道路中,大家可以相互學習,發揮各自優勢,相信企業在未來發展過程中會遇到困難,希望大家能在這過程中溝通協商、解決問題,同時希望許勤省長多就各項工作作出指導。

全國人大常委、友協主席團常務主席譚耀宗表示,河北將首次舉辦冬季奧運會,相信透過舉辦是次活動,定能為河北發展帶來更多的推動及宣傳作用,同時十分期待雄安新區的發展,希望能看到更多香港企業家多到區內合作發展。他並希望大家多到香港,加強相互溝通,促進經濟合作。

與會的友協成員包括呂耀東、張國榮、李賢義、楊勳、高彥明先後發言,分享各自在河北發展的經驗及心得,指未來定會積極支持河北發展,到當地投資興業,為河北、為香港發展貢獻力量。

河北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省發改委主任黨曉龍等出席會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