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亂港禍港者告洋狀 市民拒絕「被代表」

2019-04-13

圍繞修訂逃犯條例,反對派的抹黑行動仍在持續。民主黨胡志偉聲稱,特區政府緊張港人涉嫌台灣殺人案,原因涉及「能否及時完成中央提出的政治任務」。反對派扭曲事實、用陰謀論抹黑修訂逃犯條例,再次表演顛倒是非、以泛政治化伎倆狙擊施政的鬧劇。近期以來,一些長期亂港禍港的反對派政治人物,對逃犯條例修訂、違法「佔中」搞手被定罪作出政治凌駕法治的無理指控,更頻頻赴海外「告洋狀」,乞憐外力干預。他們厚顏地聲稱代表港人民意,事實卻是損害香港利益和港人福祉,廣大市民不禁要問,你們有何資格代表港人?每一個熱愛香港的人,都會堅決拒絕「被代表」!

修訂逃犯條例,源起本港女子台灣被害案,由於本港沒有法律處理案件,兇犯即使承認殺人,本港亦不能以謀殺或誤殺罪來起訴。這種制度缺陷明顯有違法治公義和社會良知。因此政府爭取盡快處理修例,令兇犯能夠移交台灣審判,還死者家屬一個公道;同時亦堵塞法律制度上的漏洞。但反對派把純粹的法律問題政治化,借妖魔化修例攻擊中央和特區政府,更頻繁跑到海外告洋狀,配合外力對修例施加壓力,大有不逼到政府「跪低」不罷休之勢。

反對派阻礙修訂逃犯條例的所作所為,延續了他們不擇手段干擾施政、拖香港發展步伐、漠視港人利益的一貫習氣和做派。遠的不說,事關香港能否啟動特首普選的政改方案討論和審議中,反對派不理主流民意,綑綁否決了政改方案,剝奪了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普選權利;他們更刻意引發違法暴力的「佔中」行動、旺角暴亂,令香港法治穩定、國際形象遭受重創,市民生活大受影響,更催生「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等歪風,導致「港獨」、「自決」思潮滋生蔓延,誤導市民、荼毒年輕人,給香港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繁榮穩定埋下重大隱患。

「佔中」失敗之後,反對派發起議會全面「不合作運動」,幾乎每年的財政預算案都成為拉布的重要戰場,財委會屢陷拉布泥沼。有資料統計,僅在2013年至2016年4年多期間,反對派發動的拉布浪費納稅人至少逾27億元。到近期,「一地兩檢」、修訂逃犯條例,又被反對派視為製造政治話題、撕裂社會、亂中求利的政治工具,加諸「摧毀『一國兩制』、中央隨時來港捉人」等子虛烏有的罪名,危言聳聽, 挑撥香港和中央的關係,圖令香港重新陷入政爭不息的困局。

反對派的這些作為,有哪一點是為香港的安定繁榮和港人的民生福祉?但他們中的一些頭面人物,竟然以港人的代表自居,不斷走到美英等外國,向以遏制中國為能事的外國政要、議會組織告洋狀,指控「中央插手香港事務、壓制香港人權自由」,甚至乞求外力取消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制裁香港,企圖以此逼特區政府屈從他們的禍港要求。

反對派多年以來的所作所為,嚴重妨礙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損害香港司法獨立、破壞社會穩定,危害國家安全,衝擊「一國兩制」底線,還好意思大言不慚自認代表港人?吶喊簽名保普選反「佔中」的180萬人,反對派敢代表、能代表?《經濟通》與《晴報》日前發起網上民調,結果顯示高達83%民意支持判「佔中九男女」罪成,反對派告洋狀的說法,難道不是忤逆這絕大多數人的民意?近期的立法會、區議會補選,反對派一輸再輸,連票倉都失守,得票率每況愈下,不正顯示無視民意的後果?廣大市民心明眼亮,絕不會接受「被代表」,更會用自己的公民權利教訓反對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