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汽車遊行 反對基匯車場加租

2019-04-15
■民建聯抗議基匯資本增加公屋停車場租金。 受訪者供圖■民建聯抗議基匯資本增加公屋停車場租金。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 香港百物騰貴,加風熾熱。基匯資本日前宣佈旗下28個公屋停車場於下月1日起加租,平均加幅12.6%。民建聯昨日發起汽車遊行,約有20多部車輛參與,參加者由馬鞍山錦泰商場出發,駛至樂富橫頭磡h停車場,並向基匯資本代表遞交請願信,要求凍結停車場租金或下調加幅。

民建聯指出,28個停車場的平均加幅為12.6%,以馬鞍山錦泰停車場為例,月租車位將由2,970元飆升至3,390元,加幅高達14%,為一眾車主帶來沉重經濟開支,且加幅遠超通脹,令車主苦不堪言。

民建聯表示,有關停車場的租戶大多數為基層市民,為生活奔波,對停車場租金升幅的承受力有限,不少停泊車輛更屬「搵食車」,如此高的加幅實令他們難以負擔。民建聯又提到,有關加幅不但遠高於通脹,亦比房委會停車場最多8%的加幅為高,就算毗鄰的部分私營停車場,加幅亦不過10%。由此可見,是次加幅不僅超出租戶承擔力,更遠遠超出「市場狀況」。

民建聯對基匯資本接收屋h停車場不久即大幅加租表示非常失望,強烈要求基匯資本顧及基層社群的承受能力,凍結停車場租金或下調加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