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遊行促水泉澳h重開泊位

2019-04-15
■鄧家彪(中)要求重開時租泊位及增設臨時上落客點等。 受訪者供圖■鄧家彪(中)要求重開時租泊位及增設臨時上落客點等。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 沙田水泉澳h居民於本月起被房屋署禁用原本合法的時租車位及臨時上落客點,迫使居民違法泊車及乘車,令居民忍無可忍。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昨日聯同多名居民舉行汽車遊行,由水泉澳h駛往何文田房屋署總部請願,強烈要求房署正視居民訴求,重開第四期時租泊位,以及於h內增設臨時上落客點等。

鄧家彪批房署漠視居民訴求

鄧家彪指出,現時水泉澳h有近3萬名居民,但車位卻只得400個,反而同在沙田的沙角h,人口1.5萬人,卻有逾500個車位。

他認為,房署一直漠視水泉澳h居民增加車位的訴求,現時更削減時租車位,深信h內交通只會進一步惡化,受苦的仍是水泉澳h街坊。

他並指,水泉澳h依山而建,居民一直依靠博泉街、博泉徑的臨時點上車及下車,但房署卻將全h道路劃為嚴禁停車的雙黃線,令h內長者、孕婦、身障及乘坐輪椅人士極為不便,生活備受困擾。有時居民為顧及身體狀況及生活需要,被迫違法停車上落。

他強烈要求房署正視居民訴求,包括重開第四期時租泊位,增加臨時上落客點,在高樓底的停車場設層架增加泊車位,設24小時日泊善用閒置車位,以及取消將水泉澳h全h道路劃為雙黃線的做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