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全港泳灘連續9年符水質指標

2019-04-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環保署日前公佈《2018年香港泳灘水質年報》,報告顯示在該年度所有憲報公佈的41個泳灘均符合泳灘水質指標,其中26個泳灘的水質被評為「良好」,其餘15個泳灘的水質為「一般」。環保署發言人說:「香港泳灘的水質達標率自2010年至今已連續9年維持100%的全面達標率。」

「泳灘水質得到持續的改善,有賴多年來實施污染控制及環境改善措施的努力,包括全面執行《水污染管制條例》,推行禽畜廢物管制計劃和淨化海港計劃,以及根據污水收集整體計劃把污水收集網絡擴展至泳灘腹地。」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密切監測及公報各泳灘的水質情況,以保障泳客的健康,及為制定水質改善政策提供科學數據基礎。」

《2018年香港泳灘水質年報》已上載至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beach_chi),歡迎市民瀏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