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餐廳開徵「失約費」 顧客「放飛機」需罰款

2019-04-16

法國巴黎的高級餐廳近年面對愈來愈多顧客預訂後失約的情況,造成嚴重損失,為了杜絕這個問題,不少餐廳開始引入罰款制度,一些預先要求顧客提供消費卡資料的訂座網站,亦獲得愈來愈多餐廳加入。

餐廳預約網站Zenchef規定,顧客訂座時需提供消費卡資料,一旦失約餐廳便會自動收取罰款,至今吸引245間餐廳使用服務。巴黎一個高級餐廳協會表示,以米芝蓮星級餐廳為例,訂座失約每年可以造成6萬至15萬歐元(約71萬至133萬港元)損失,個別情況下,單是一桌客人取消訂座,便會令餐廳損失全晚利潤。

罰金可達近1800元

當地一間高級餐廳Tour d'Argent則規定午市客人取消訂座每人罰款100歐元(約886港元),晚市罰款更高達每人200歐元(約1,772港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