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戈爾巴喬夫」參選 贏在起跑線

2019-04-16
■多姆■多姆

印尼大選各級議會的參選人數多達24.5萬人,每個選區的候選人名單上,往往超過10人,要在芸芸候選人當中跑出,一個容易記得的名字自然非常重要,參加國會雅加達選區議席的多姆,相信最明白這一點,因為他的全名正正是「米哈伊爾.戈爾巴喬夫.多姆」,與蘇聯前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幾乎一模一樣。

年僅32歲的多姆本身是環保人士,因為多年來從體制外推動關注環保不果,毅然決定從政,希望可以從體制內推動改變。他表示小時候雖然不太喜歡戈爾巴喬夫這個名字,但從政以後,不得不承認這個名字幫了他很多,「即使選民不記得我的樣子,也會記得這個名字。」

至於為何會得到這個名字,故事則要由他出生時講起。據說多姆的父母當年一心以為會生女,所以沒有準備男孩的名字,直至他出生後多日,父親從報紙看到戈爾巴喬夫的名字,覺得很「有型」,加上對方是大國蘇聯的領袖,因此便決定借戈爾巴喬夫的名字來給兒子取名。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