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消閒Guide】海洋公園送上親親動物月 低碳食品給你一個綠色假期

2019-04-16
■「約會海象」零距離接觸海象,探索牠們的世界。■「約會海象」零距離接觸海象,探索牠們的世界。

復活節假期將至,如果香港一般遊樂設施和活動已經無法滿足小孩求知、探索的慾望,海洋公園也許可以給沒有外遊的市民一個非一般的體驗,歡度親子假期。由4月19日至5月1日期間的「親親動物月」,除了有不同類型的工作坊和探索團外,海洋公園還推出全新活動「約會海象」,讓人近距離接觸海洋動物,了解牠們的生活環境。而今年海洋公園還首度與Green Monday合作推出新派素食菜式,帶來健康美味的食譜。

「精伶蜜熊見面會」給小朋友一個和可愛的蜜熊會面的機會,當中探險家會講解有關蜜熊的知識,傳遞保護蜜熊和其他動物棲息地的重要信息。小朋友還可以用手掌製作一幅蜜熊的肖像作紀念。同樣在雀鳥劇場的活動還有「鳥巢逐個築」,小朋友可以學習分辨不同鳥類的蛋和巢,還可以和家長一起動手製作鳥巢,了解鳥類平日棲息的地方。另外,為了讓小朋友了解鯊魚的生理結構和不同品種,「尋鯊探秘」可給大家解開鯊魚的神秘面紗,水族員將處理和檢疫鯊魚的過程一一拆解,並希望小朋友以後懂得「向魚翅說不」。

玩樂過後,海洋公園亦推出了一系列的新素食菜式讓你身心充電,首次引入「植物肉」炮製美食,例如「橫『素』千軍四道菜式套餐」包括了前菜、主菜和甜品的好選擇,要盡享低碳有營食物不妨可考慮「繽紛復活節自助晚餐」,支持環保融入生活。■文、圖︰陳儀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