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董之英校:警不起訴涉欺凌8生

2019-04-19
■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 資料圖片■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今年一月初爆出懷疑校園欺凌事件,8名學生疑涉將一名男生壓困椅底,並脫褲、拍打對方屁股,事件驚動警方拘捕涉案8人,列作普通襲擊案跟進。昨日校方發表聲明透露,警方已決定不起訴所有涉事學生,校方表示感激各界關心,並指連串「匿名不實指控」,抹殺校長及老師多年來對學生和學校付出的心血,對此遺憾及痛心。

昨日校董會發表聲明,表示校方一直認真跟進所有涉事學生情況,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輔導。校方亦反思在訓輔工作上可改善之處,同時與警方、教育局及辦學團體保持緊密聯繫。至昨日接獲警方通知,指經調查後,決定不起訴所有涉事學生。

聲明又指,在部分傳媒放大鏡下,令該校學生、校長及老師均承受極大精神壓力,並感激老師及校長在艱難時期,堅守崗位,又期望社會給予空間,讓孩子成長及學習。

此外,該校日前(17日)又再揭發,一名女生報稱在校內疑遭男生非禮,事後一名15歲男生被警方拘捕,調查後獲准保釋,須於下月中旬報到。

案件暫列「普通襲擊」,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教育局表示已向該校了解事件,並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教育局會續與校方緊密聯絡,提供適切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