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聖母院大火疑因電線短路

2019-04-20

法國巴黎聖母院日前發生大火,警方繼續調查起因,調查人員前日表示,相信火災極可能由電線短路引起。總統馬克龍昨日在愛麗舍宮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團,討論聖母院重建方案,他又接見約250名參與救火的消防員,讚揚他們盡力拯救聖母院,堪稱典範,將向他們頒授榮譽獎章,表揚其勇氣和貢獻。

一名警員前日受訪時表示,調查人員正調查聖母院起火原因,但因安全問題,未能進入教堂內部檢視。巴黎檢察官辨公室則稱,調查人員相信事件屬意外,截至前日已向40名教堂職員及維修工人問話。消防部門昨日評估後,認為聖母院結構安全,文化部長里斯特表示,將派職員入內取出裡面的畫作,轉移至其他安全地方。

「黃背心」繼續發起示威

馬克龍在火災後推遲發表回應「黃背心」示威的演說,部分示威者覺得被忽視,他們亦不滿政府承諾投放數十億歐元重建聖母院,卻未有回應他們的訴求,「黃背心」領袖勒瓦瓦瑟爾批評,馬克龍有意借火災展現「國家團結一致」的印象。示威團體計劃今日發起第二十三周「黃背心」示威,警方發表聲明稱,由於聖母院外牆可能剝落,為免產生危險,將禁止示威者進入聖母院附近範圍。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