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啟德增30萬流動人口 助提升消費力

2019-04-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啟德新區未來會有大型商場落成,MegaBox可有信心應付競爭?文靜芝信心滿滿,指連同住宅、遊客和工作人口,啟德新區加上觀塘和將軍澳區,未來會帶來約30萬流動人口,她認為啟德新區是「做大鱄蚖獢v,令到整體消費力有所提升,與東九龍起到相輔相成作用。

「MegaBox由2007年開業至今12年,希望未來能夠維持到MegaBox的獨特性,因為MegaBox主打特色大舖,如AEON店是東九龍最大,以及有約9萬方呎與兒童相關的面積。」文靜芝續稱,MegaBox會持續提升硬件以加強競爭力。

展望零售業前景,文靜芝認為相對平穩,雖然去年第四季本港市道受中美貿易戰及加息影響,惟今年首季經濟環境已見回穩,加上就業率處於高水平,而家庭客和工作人口對商場消費的意慾,較少受到外在經濟氣氛影響。如以MegaBox而言,今年初商戶的表現未受到去年第四季本港零售氣氛轉差影響,1月份MegaBox整體營業額錄得高單位數字增長,當中運動服飾表現突出,有約15%至20%升幅。

增商戶多元化 優化餐飲組合

MegaBox去年整體表現仍不俗,去年人流按年錄得10%增長。租戶組合方面,文靜芝稱優化了餐飲組合,引入了6間新餐廳,去年也不定期開設了10多間快閃店如精品、餐飲等,以提升商戶的多元化。MegaBox目前的商戶組合分佈為,家品、餐飲、百貨分別佔26%、22%和15%,而娛樂配套、時裝和運動服飾則分別佔13%及15%,她認為目前商戶種類的分佈比例發揮到良好作用,暫時未有大幅調整的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