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遊樂場:PS5兼容舊機可玩碟

2019-04-22
文:FUKUDA文:FUKUDA

誰人也知PS4後繼機正在開發中,但內裡乾坤一直只有滿天飛的傳聞,直至日前SIE重要人物、身為PS4與PS Vita主工程師的Mark Cerny接受外媒《Wired》獨家專訪,道出坊間稱之為PS5的次世代PS主機的內容要點。當中最關鍵是它仍支援實體光碟及可玩回PS4遊戲,換言之就算家中PS4壞掉,也不用費周章找舊機來買,直接買PS5便可繼續玩。PS5亦可用回現有PSVR系統。

硬件性能上,PS5的CPU和GPU有明顯進化,可最高支援8K畫面輸出及3D音源,亦有光線追蹤功能令圖像更栩栩如生,而使用SSD(固態硬碟)也可大幅減省讀碟時間。PS5發售日期有指會是2020年內,所以今年廠方仍會以PS4作為主力。

同時,微軟亦公佈推出去除光碟機的純下載Xbox One S主機,行版價格和上市日期待定,但已知美版售價會較有光碟版便宜約$390。Capcom也落實於10月25日推出收錄有《異形大戰鐵血戰士》等16款經典街機遊戲的連控桿復古平台「Home Arcade」,售價約$2,00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