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城專畢業生平均工資近萬六

2019-04-26
■蔡耀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攝■蔡耀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香港伍倫貢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昨日公佈2018年畢業生升學及就業情況。在2,300名受訪者中,有78%選擇繼續升學,當中不足一半升讀政府資助課程,較前年超過五成的比率略低。另有19%人選擇就業,平均月薪15,838元,較前年上升6%,最高薪者是擔任經理的工商管理副學士畢業生,年薪高達96萬元。

78%受訪者續升學

城專聘請獨立調查機構於去年11月至12月進行網上問卷調查,收集上學年畢業生的升學就業數據,發出超過2,600份網上問卷,當中約2,300名畢業生回應。報告顯示,約78%受訪者繼續升學,當中47.9%升讀政府資助課程,較前年超過五成略低,其中54%人升讀城大,教大及理大各約佔10%,其餘升讀浸大、中大、港大、科大、嶺大的人數佔比依次遞減。

選擇升讀自資課程的畢業生佔33.9%,較前年的30%略高,當中包括12%選擇政府資助院校提供的自資學位課程,21.9%升讀自資學士院校的學位課程。

受訪者中有19%選擇全職就業,有七成人在一個月內找到工作,平均月薪達15,838元,較前年的14,934元上升6%。其中,社會科學類課程畢業生平均人工達17,921元,較前年16,249元上升,科學與科技平均月薪為14,481元,亦較前年的13,095元上升,而商業僅達14,985元,較前年的15,450少。至於歷屆最高人工的畢業生出現在商業課程,有擔任經理的工商管理副學士畢業生,年薪高達96萬元。

副校長(策劃)蔡耀權認為,經濟環境改善等因素使畢業生人工上漲,而社會科學類課程畢業生平均人工上漲,料是受惠於社工人工上調。

今年文憑試即將結束,城專將於下月14日結束首輪申請。蔡耀權透露,專上院校需要應付學生人數下跌及自資院校競爭,城專在新學年未有開辦新課程,但未來料配合政府人力資源需求,開設創意產業、旅遊相關的高級文憑課程,希望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以吸引更多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