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資訊SHOW 助中學生覓出路

2019-05-04
■學生參觀展覽攤位,獲取升學及就業資訊。■學生參觀展覽攤位,獲取升學及就業資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教育局昨日主辦一連兩天「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9」,設逾30個攤位介紹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包括獲納入政府資助計劃的課程和職業專才課程,以及毅進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及在職人士提供更多學習機會,培育香港發展所需的人才。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張炳良昨主持開幕典禮,鼓勵中學畢業生因應自己的興趣和能力考慮不同出路。

九展舉行 免費入場

展覽會5月3日及4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二號展貿廳舉行,免費入場。學友社、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均即場提供升學及就業輔導。

展覽會介紹各種資訊工具及平台,包括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導航」、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及資歷架構,幫助學生計劃未來升學出路。

除資訊攤位外,亦設有多場講座及分享環節,介紹中學畢業生的多元出路、升學準備及策略。業界及院校代表也會提供有關課程及職場發展的第一手資訊。

教育局並設攤位介紹「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及「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前者在2019/20學年起將資助範圍擴大至副學位課程涵蓋合共66個學士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獲資助的收生學額約5,000個,資助金額每年高達72,800元;後者則向修讀合資格院校的自資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提供每年31,300元的免入息審查學費資助。

根據資料,2019/20學年院校可提供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總學額預計約54,000個,包括24,000個學士學位及30,000個副學位學額,不少院校亦提供毅進文憑和其他課程,多項出路均讓成績達標的學生可在本港升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