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生STEM創未來 赴英考察港鐵業務

2019-05-05

香港文匯報訊 多支中學生隊伍昨日舉行的港鐵「STEM創未來」概念展示日,向評審團介紹他們對「創新和可持續發展基建」的建議,競逐前往倫敦參觀港鐵公司海外業務的機會。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科普教育是推動創科發展的重要一環,期望社會各界能夠繼續支持培育本地人才和促進創科方面的發展工作,共同為香港的持續發展努力。

本年度「STEM創未來」計劃共吸引約700名學生組成132支隊伍參加,提交以「創新和可持續發展基建」為題的構思。入圍隊伍獲邀於昨日的概念展示日向評審團發表構思。張建宗與在場參賽學生隊伍交流,並頒發獎項予得獎隊伍。三支表現最優秀的隊伍將獲邀於今年六月前往倫敦考察港鐵在當地的車務運作,並了解更多當地的科技及可持續發展。

張建宗在致辭時,感謝港鐵公司及計劃的各個合作夥伴為同學提供學習機會,並強調特區政府會持續推動中小學「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加強支援學校為學生提供更多學習、觀摩和比賽的機會,讓他們發揮在科學及科技方面的潛能。

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表示,十分高興能夠運用港鐵的專業知識及資源,配合政府在香港推動STEM教育。「港鐵的本地鐵路網絡每日運載約580萬人次。這個繁忙的系統正好提供不少生動的例子,再加上港鐵同事與同學的互動分享,有助同學了解STEM理論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我們希望這項計劃進一步加深同學對STEM科目的興趣,為社區培育STEM專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