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福州報道 > 正文

圖解「數字福州」

2019-05-07
5月6日至8日,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舉辦。據介紹,今年數字峰會的參會嘉賓人數比首屆峰會增長50%,增設了產業應用類分論壇,並實現5G信號主場館全面覆蓋,同時還將在峰會期間推出「網上峰會」,打造「全年展示、永不落幕」的峰會5月6日至8日,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舉辦。據介紹,今年數字峰會的參會嘉賓人數比首屆峰會增長50%,增設了產業應用類分論壇,並實現5G信號主場館全面覆蓋,同時還將在峰會期間推出「網上峰會」,打造「全年展示、永不落幕」的峰會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舉辦後不久,福州市便發布了《「數字福州」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計劃提出,爭取到2020年實現:

●數字經濟規模突破4000億元

●年均增長超20%

●佔GDP比重達45%以上

●使福州成為數字中國建設示範城市

●數字中國建設福建樣本的排頭兵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期間,福州共達成簽約項目64個,其中已落地58個,佔比達91%。其中:

●由阿里巴巴集團投資11億元的菜鳥網絡中國智能骨幹網項目,已落地長樂臨空經濟區。

●騰訊集團、京東集團和滴滴出行科技公司分別與福州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今日頭條的皮皮蝦、比特大陸的福建湛華科技等相繼落戶福州。

福州首創「一碼通行」服務模式─

「e福州」APP匯聚了福州各類高頻服務資源,實現了逾10個場景的便民繳費應用。

●截至4月15日,「e福州」APP註冊用戶達至150.4萬人,使用次數已達約5900萬次

福州數字經濟產業迅猛發展,多個產業高速增長:

●福州數字經濟規模2018年突破2800億,佔GDP的36%

●計算機、通訊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增長值同比增長25.6%

●互聯網和相關服務、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7.2%,高於閩省平均水平

推進「數字政府」服務革命─

福州市加快構建全市統一的政務服務管理平台,完成國務院「互聯網+政務服務」試點工作:

●2018年「互聯網+政務服務」績效考核居福建省第一

●城市營商環境排名提升19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