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上京推兩地專業互認 黃偉綸拜會港澳辦

2019-05-08
■黃柳權(右)會見黃偉綸。 國務院港澳辦 網站圖片■黃柳權(右)會見黃偉綸。 國務院港澳辦 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昨日與正在訪京的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一行會面。黃偉綸在會面後對傳媒表示,國務院港澳辦非常關心香港,會面主要是向國務院港澳辦匯報是次訪京期間與有關部委負責人會談情況,包括與住建部等部委商談發展局轄內不同專業界別人士在內地的資格互認問題,並期待能夠在此方面有所結果。

據悉,黃偉綸率轄下九部門負責人是次訪京先後與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自然資源部、水利部、國務院港澳辦多個部委官員會面,就香港如何參與國家援外工程、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以及明年舉行的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籌備、香港與內地城市規劃、水資源管理、東江流域水資源配置、東江水供水協議和防洪等具體工作進行了交流討論。

黃偉綸對媒體表示,兩地專業人員資格互認是本次訪京主要議題,在與住建部副部長會面時提到兩地專業人員資格互認問題,並取得一定進展,未來發展局與住建部或省級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會就該議題派出特定人員進一步溝通,期待可以取得結果。此外,黃偉綸在與自然資源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王倩會面時亦討論兩地規劃師資格互認問題。

他表示,有關的具體情況,自己在與黃柳權會面時進行了匯報介紹。「國務院港澳辦非常關心香港,應該讓他們知道和了解。」

黃偉綸在與媒體會面中還回應了早前法院就丁權問題所作出的判決。他表示,不牽涉任何政府土地的換地個案,政府會繼續處理申請,而處理以私人協約方式申請政府土地及以換地方式申請政府土地建造小型屋宇的申請,政府還在考慮是否上訴,在未有結果前,暫停是比較謹慎的做法,亦是比較合適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