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福州報道 > 正文

數字中國開創精彩新時代

2019-05-08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為期3天的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閉幕。

連日來,各界嘉賓圍繞黨的十九大以來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和智慧社會等重要議題暢談創新實踐,分享建設經驗,互學互鑒,共話未來。在閩江之濱的有福之州,掀起一場數字化建設的新浪潮。

本屆峰會大咖雲集、活動豐富。主論壇和電子政務、數字經濟、大數據、智慧社會、工業互聯網、網絡科技、數字生態、數字健康、衛星應用、數字福建、數字海絲、物聯網等12場分論壇上,「有福之州 對話未來」「閩江夜話」等系列活動中,兩院院士、行業組織負責人、龍頭企業和獨角獸企業負責人、專家學者及智庫代表等,齊聚一堂,共同為數字經濟發展建言獻策。

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和創新大賽亮點多多、精彩紛呈。國內外共493家單位參展,160多家單位發布新產品、新技術,集中展示黨的十九大以來我國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生活、數字生態領域的創新成果。2019數字中國創新大賽,聚焦大數據、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探索利用峰會平台,匯聚企業數據、社會智力,破解數字經濟建設痛點、難點問題的新模式,儲備數字經濟創新人才和前沿技術應用,助力數字中國建設。

一批數字經濟重大項目在峰會上簽約落地,進一步凝聚起數字中國建設的強大合力,為實現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力。其中,百度人工智能項目、支付寶數字城市科技項目、「華毅雲」互聯網健康產業聯盟項目等落地福州。

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以新發展創造新輝煌。「數字中國」正高歌猛進,開創精彩新時代。有福之州正閃耀出更加璀璨的數字光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