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天佛緣福萬家 > 正文

為新界祈福 為香港祈福 為粵港澳大灣區祈福 為中國祈福 為世界祈福

2019-05-09

林鄭月娥、何靖為「南天佛緣福萬家」佛誕祈福大會啟動禮主禮

5月5日,主禮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與近50位社會領袖和兩岸三地高僧大德為「南天佛緣福萬家」佛誕祈福大會啟動禮主禮,並藉此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及香港佛誕公眾假期實施20周年,逾1,300位社會領袖、信眾和市民出席。

逾1,300位各界領袖、信眾和市民出席

南天佛緣福萬家籌委會首席會長楊勳在致辭中歡迎各出席的嘉賓、高僧大德、信眾和市民,共同見證是次佛教界盛事,為新界祈福、為香港祈福、為粵港澳大灣區祈福、為中國祈福、為世界祈福。祝願「南天風調雨順,萬家幸福安康」,保佑市民喜樂安康,香港繁榮穩定,國家政通人和,世界和平美好。楊勳續指香港回歸祖國22年來一直保持繁榮穩定,見證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而20年前確立佛誕為公眾假期也使佛教界高僧大德的弘願終得圓滿。

為香港舉辦祈福活動 林鄭月娥表感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感謝籌委會為香港市民舉辦祈福系列活動,表示佛教義理重在學習修心,導人向善,如能參透佛理,可學懂放下執著,並祝願活動成功,市民身心康泰,祥和喜樂。

兩岸三地高僧雲集 陣容空前

活動不僅獲香港最具領導地位、規模最大的佛教團體香港佛教聯合會全力支持,來自香港、北京、上海、廣州、五台山、哈爾濱、韶關,乃至台北等兩岸三地的高僧大德亦專程來港赴會,盛況空前。他們是:中國佛教協會駐會副會長宗性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廣州光孝寺住持明生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上海玉佛寺住持覺醒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哈爾濱極樂寺住持靜波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五台山普壽寺住持如瑞法師,台灣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西方寺住持寬運大和尚,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普門寺住持道平大和尚,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觀宗寺住持宏明大和尚,寶蓮禪寺住持淨因大和尚,廣東省佛教協會常務副會長、韶關南華寺住持傳正大和尚

籌委會感謝各支持團體

創會會長董清世代表籌委會再次感謝各出席的嘉賓,並藉此感謝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佛教分區浴佛大會、香港新界各界佛誕慶祝委員會、新界各界大聯盟的全力支持和仁濟醫院的特別贊助,以及新界鄉議局和新界社團聯會等機構的大力協助,並祝願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逾10萬人將參加新界九區祈福活動

當日的啟動禮進行了亮燈、誦經和浴佛等儀式,也為出席的嘉賓、信眾和市民提供了100圍齋宴。啟動禮舉行後,元朗、屯門、荃灣、葵青、離島、北區、大埔、沙田和西貢等新界九區將陸續舉辦佛誕祈福活動,向市民和信眾贈送「福」字、六祖惠能真身像卡及福袋,祈求國泰民安、福滿香港。籌委會預計系列活動將吸引逾10萬名市民和信眾參與。

其他主禮嘉賓尚包括:李薊貽、陳積志、李文慎、劉業強、余國春、張學明、葉國謙、梁志祥、陳勇等官員及賢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