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寧波報道 > 正文

2019寧波-香港高端專業人才合作與發展對接洽談會成功舉辦

2019-05-11

5月7日,2019寧波-香港高端專業人才合作與發展對接洽談會在香港君悅酒店成功舉辦。本次活動共吸引了寧波市51家知名企業單位參會,推出高端專業人才需求崗位820個,吸引了在港高層次人才和高校學子466人進場洽談。據初步統計,現場簽訂項目合作協議4個,達成招聘意向225人。寧波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鍾關華出席活動並致辭。

據悉,此次對接洽談會由寧波市委人才辦、市人力社保局主辦,旨在貫徹落實寧波市委「六爭攻堅、三年攀高」部署要求,搭建甬港兩地招才引智橋樑,拓展和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推進人才國際化、高端化,為寧波走在高質量發展前列集聚更多高端專業人才。

寧波定有機會成就夢想

鍾關華部長代表寧波市委、市政府對活動的舉行表示熱烈祝賀。他首先回顧了寧波與香港兩地人緣相親、商緣相近的歷史與情義,又從厚度、熱度和溫度三個維度介紹了寧波的情況,並向香港英才發出「只要你願意參與,寧波一定讓你有機會成就夢想」的邀請。寧波市人力社保局局長陳瑜圍繞寧波的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才政策環境進行了專門推介;浙江立芯公司副總、技術總監劉沛兒,作為香港在甬人才代表進行交流發言。

簽訂甬港共創未來計劃

會上,寧波市人才服務中心和包達三基金會有限公司簽訂「甬港共創未來實習就業計劃」,為香港各大專院校學生提供到寧波實習、就業機會,同時為加速寧波發展引進高素質、國際化人才;寧波市鄞州區委人才辦和溫維佳人才服務項目共建協議,進一步加強了地方資源與香港高校人才、科技優勢資源整合,加快智力成果轉化;寧波東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景達亞洲顧問有限公司簽訂人才尋找及招聘服務協議,通過專業的獵頭公司為首席信息官等高端職位搜羅人才;寧波華茂教育集團和香港教育交流中心簽訂合作框架協議,通過建立教師培訓基地、共建課程開發平台、推進兩地青少年交流等形式,謀求長期的交流合作關係。

面試高端人才解急需

會議現場,利時集團、斐戈集團、東方電纜、激智科技、賽爾富電子、華茂集團、浙江立芯科技、寧波交投、寧波城投、寧波開投、寧波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寧波中科院材料所、東海銀行等一大批寧波的國企名企、高校院所和金融機構,準備了以學術帶頭人、項目管理、工程技術、市場運營、投資等高層高管為主的各類崗位。其中,碩士博士學歷需求佔48%,平均年薪30-50萬,最高年薪300萬。

中科院寧波材料所面試了多位高端人才,有畢業於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的Tomy,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博士單先生等。香港豐富的教育資源,吸引了不少寧波高校及教育機構前來覓才,寧波華茂教育集團與3位人才達成意向,其中,杜女士從事了多年的教育管理工作,是香港大學的教育博士,應聘教學總監職位。寧波東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首席信息官崗位年薪100萬以上,吸引了20餘位信息化管理類、金融類人才前來洽談,公司人力資源部負責人表示,香港人才擅長「兩文三語」,又有專業的素養,符合寧波企業迫切急需引進的國際化人才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