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中一醫院現疥瘡群聚感染

2019-05-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中榮總發生疥瘡群聚感染,台中市衛生部門表示,指標個案自述罹患牛皮癬等,治療未改善,採檢確診為疥瘡。總計4名患者、14位護理師感染,已隔離投藥完成治療,現無新增個案。

台中市衛生部門昨天指出,1日接獲台中榮民總醫院通報,院內發生疥瘡群聚感染;2日防疫醫生前往查訪。經查指標個案在2月住院時皮膚就有狀況,病人自述在外皮膚科看診時,看診醫生說是牛皮癬及乾癬。

衛生部門表示,患者在住院期間也接受皮膚科治療,但因未見成效,採檢後在4月確診為疥瘡。院方立刻隔離照護治療,並找出相關接觸者。

疥瘡非法定傳染病,衛生部門指出,院方在確診當下,立刻隔離照護,並啟動調查,另有3名病人、14位護理師被感染疥瘡。醫院立即投藥,包含外用內服,4月23日治療完畢,持續追蹤。目前沒有新增病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