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札記之筆畫與天律

2019-05-14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東西南北連核心中央,就演變成陰陽五行,十天干的繁衍規律。甲木(+),乙木(-),丙火(+),丁火(-),戊土(+),己土(-),庚金(+),辛金(-),壬水(+),癸水(-)。

而根據「唯識」的原理,當尊貴、光芒感去到極就是陽金,即貴極,而此「貴極」是要有武力作為後盾,若無武力作後盾,弱國無外交,所謂貴極無從說起,而「貴」就讓人仰望,其光芒自然相應人世間的帝制。

古往今來,當皇者,被喻為「天子」,由天上派下來的兒子,所謂君命神授,但任何事物,均會物極必反,故當帝制光芒減退,就會變成弱勢,無實權的「辛」金(-)弱了,甚至給人欺負。

古時的宋朝,便是因重文輕武後,任人魚肉的情況隨之出現。公元291年西晉所面臨的「八王之亂」以至五胡亂華,正正就是辛亥年了,細看「辛亥」,式微了的帝制:  

 辛

 亥 

壬甲

- 辛生壬+(大水)已疲極;

- 再遇「甲」強木反堔z金,帝制形勢就岌岌可危了!

而近代史中,1911年的「辛亥」革命,更是標誌性大轉變,武昌革命以下犯上式結束了帝制。帝制幾乎全世界都式微了,大多數國家皆走向共和。

當近日再看到了新聞,日本德仁太子繼位成為新日皇,雖然,今日之日皇,並無實權,但其在國民心目中的重要性仍屬非常耀眼的「辛」弱金。

而年號曆法也因此而需要更改,由「平成」改為「令和」。

若明白筆畫五行的秘密,便能窺探天律於一二,「令和」時代的日本將進入「理順穩定」的時代了!

何解?當我們回顧二戰前的年號「明治」,「大正」及「昭和」,以至戰後的「平成」,用五行與史實作對照,自然就發現了「天律唯識」之軌跡。

首先明治時期,1868-1912年,日本處於蛻變期,見識到西方的船堅炮利,日本實施「拿來主義」,一於進行改革,(明治維新)推行天皇親政和議會政治,實現國家工業化,是少數成功改革的國家,而「明治」的筆畫五行,正正就是乙庚,受西方啈X變成「大金」,更大的光芒。

接荂u大正」時代(1912-1926年),日本承接明治時代的維新,繼續自強,對分裂中的中國虎視眈眈,其間,更逢「關東」大地震,大正即甲戊,「甲」自強不息,甲戊地震,強木啎g。

到「昭和」年代主氣為庚金啈X乙,由1926-1989年共64年,其間,日本國運到了頂尖,然後物極必反,二戰戰敗,但無損日本重新振作,重建經濟,更成了亞洲四小龍之一,經濟侵略全世界。

再到了「平成」即戊癸,水受啈X,自然經濟不彰,故1991年開始,泡沫經濟爆破:日本進入了長達20年之久的經濟迷失期,直到明仁退位進入了「令和」(戊乙)的時代,乙木理順戊土,故日本可大定矣!

由此可知,禪悟姓名學所應用之五行筆畫之定義,真的能與天律相應,是非常殊勝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